当前版: 14版 上一版  下一版

以诗会友文如泉

  今天,是我第一次参加作文培训班的日子,我本以为作文班十分的枯燥,但是老师组织了一个很有趣的“找朋友”游戏,让我彻底改变了对作文的看法。

  老师的游戏过程很顺利,也很有趣!尹老师让我们先等一会儿,自己取出了5个纸片,把它们每个都撕成了两半,把纸片发给我们,我们纷纷下座去找自己的:“另一半”。很快,我们就找到了同一首诗的人。我找到了诗前半段的人,我和她对出了《望庐山瀑布》,我们都很快乐。我们一共有5首诗,分别有《望庐山瀑布》、《静夜思》、《春晓》、《鹅》、《草》。

  有个同学很逗,我的老师让我们读,有前半段的同学先读,后半段的同学接上,老师然后问作者,有一个同学错把《鹅》的作者骆宾王说成了孟浩然了,全班哄堂大笑。那个同学也不好意思地笑了笑,老师却马上安慰他:“没关系,以后背诗歌时记得把作者和朝代一起背,就不会出错了。”

  这样一段最愉快的上课时间,就在欢声笑语中过去了,我突然感到作文不但不可怕,而且还很好玩。我觉得,如果每天都这么上课的话,我一定会发狂般用功学习,因为我很开心呀!

  香洲区荣泰小学

  四(4)班 周伊人

  指导老师 尹炎生 林丽群

 
     标题导航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2018全国两会
   第03版:2018全国两会
   第04版:现场
   第05版:法治
   第06版:围观
   第07版:民生高栏
   第08版:情报
   第09版:理财
   第10版:好彩
   第11版:时事
   第12版:文体
   第13版:教育周刊
   第14版:教育
   第15版:健康周刊
   第16版:健康
小记者们斗志昂
第一次骑单车
快乐的找朋友游戏
微笑的力量
最美的班主任
以诗会友文如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