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版: 14版 上一版  下一版

快乐的找朋友游戏

  在今天的甘蓝作文课里,我们要玩一个游戏叫做“找朋友”,我们听到有游戏玩,就马上投入到听课状态。

  甘蓝老师首先告诉我们游戏的规则:老师把很多纸叠好,放在手里,让同学们抽,抽到后立马打开,看完要背的古诗,当老师说“念”,同学们就可以大声朗诵自己抽到的古诗,听到和自己念一样古诗的人就是朋友,看谁先找到。找到后,要一起上台背诵古诗。

  我们都很兴奋,马上就开始游戏,我抽到《咏柳》,甘蓝老师叫可以诵读时,我大声诵读:“碧玉妆成一树高,万条垂下绿丝绦。不知细叶谁裁出,二月春风似剪刀。”我还听到有“一去二三里”、“离离原上草”等。因为声音很大,所以听不到和我读得一样的人,我很慌张,以为读《咏柳》的人只有我,感觉到很失落。突然,我听到念《咏柳》的另三个人,我顿时觉得很开心,因为可以交到新朋友。我们聚在一起,互相认识,最后我们到台上大声背诵《咏柳》,快乐无比。

  这个找朋友游戏让我快乐,因为我交到了三个新朋友,我好高兴!

  香洲区十九小

  五(5)班 李思齐

  指导老师 甘蓝 李秋波

 
     标题导航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2018全国两会
   第03版:2018全国两会
   第04版:现场
   第05版:法治
   第06版:围观
   第07版:民生高栏
   第08版:情报
   第09版:理财
   第10版:好彩
   第11版:时事
   第12版:文体
   第13版:教育周刊
   第14版:教育
   第15版:健康周刊
   第16版:健康
小记者们斗志昂
第一次骑单车
快乐的找朋友游戏
微笑的力量
最美的班主任
以诗会友文如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