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版: 14版 上一版  下一版

第一次骑单车

  我爸爸曾说过“男子汉,大丈夫,要勇敢,一言九鼎,不半途而废”。因为我想让自己变得跟爸爸一样,所以,在我读二年级的时候,我向爸爸提出骑两轮自行车的想法。我对爸爸说:“爸爸,我要骑两轮自行车。”爸爸说:“好啊!那在小区里练习”。

  在骑单车的过程中,我一直东倒西歪,骑着骑着,不仅会撞到行人,而且还被自行车撞过。后来我把自行车狠狠地摔到地上嚎啕大哭,我哭着说:“不骑了,不骑了,太难了。”爸爸对我说:“大宝,你还记得我跟你说过的话吗?”记得“男子汉,大丈夫,要勇敢,一言九鼎,不半途而废。”随后我站起来,把眼泪擦干对爸爸说:“爸爸,你说的话都记在我心里呢。”爸爸笑着说:“好样的,这才是我的儿子呢!”我坐在自行车上面,手一直抖个不停,心里也很紧张,我回头看了看爸爸,爸爸对我竖起了大拇指,鼓励我加油。就这样,我一直坚持练习,终于学会了骑两轮自行车。

  到了晚上,我把这个好消息告诉了妈妈,妈妈高兴地抱住了我说:“宝贝,你真棒!”同时我也感到很开心。

  练习骑自行车不仅能使你快乐,而且还能锻炼身体,增强抵抗力和减肥呢,好处多多。所以,我也乐在其中。

  香洲区十小

  四(6)班 谢翔宇

  指导老师 张娟 戴惠湘

 
     标题导航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2018全国两会
   第03版:2018全国两会
   第04版:现场
   第05版:法治
   第06版:围观
   第07版:民生高栏
   第08版:情报
   第09版:理财
   第10版:好彩
   第11版:时事
   第12版:文体
   第13版:教育周刊
   第14版:教育
   第15版:健康周刊
   第16版:健康
小记者们斗志昂
第一次骑单车
快乐的找朋友游戏
微笑的力量
最美的班主任
以诗会友文如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