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版: 14版 上一版  下一版

微笑的力量

  在世界各处,不管严寒酷暑,总有一些微笑,让你暖心,让你难忘,让你感动。

  车站里

  在寒冷的冬天,你一心想着回家过年。在车站里,你排队等车,是谁为你检票呢?是检票员。在你知道可以上车,可以回家时,你一抬头,检票员用甜美的微笑看着你,仿佛在说:“祝您 旅途愉快。”但你知道吗,你可以回家,而她却只能每天在车站里检票。列车上,当你行李抬不上行李架时,一双巨大的手帮助你放好行李,你一抬头,列车服务员面带微笑地看着你。但你知道吗,你可以回家,而他却只能在列车上继续工作。可那微笑,不仅让你难忘,而且一直温暖着你回家的路,让你感觉到关爱的力量。

  校园里

  今天下雨,你在学校不小心摔倒。这时,你的同学赶快跑了过来扶你,并问你有没有事。一阵焦急过后,他知道你没事,便朝你微笑,在他的眼睛里,你能看到他的真诚与友情。那微笑,不仅让你忘记了疼痛,而且一直温暖着你上学的日子,让你感受到友爱的力量。

  街道上

  下午放学了,你走在路上,突然下起大雨,可倒霉的是你却没有带雨伞。这时,你的老师快步走来,说是顺路,为你打着雨伞,和你一起走回家,在他微笑的眼睛里能看见满满的关怀。但你可否想过,你的老师说顺路,或许他和你压根就不是同一个方向的,但为了你,他决定步行一段路再返回。那微笑,不仅让你忘记了大雨,而且一直震颤着你的心灵,让你感受到关怀的力量。

  微笑使人温暖,微笑使人快乐,笑是最美的,微笑是人类的一种表达方式,微笑也是最有力量的!

  香洲区十九小

  四(4)班 黄普正

  指导老师 甘蓝 卓凌子

 
     标题导航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2018全国两会
   第03版:2018全国两会
   第04版:现场
   第05版:法治
   第06版:围观
   第07版:民生高栏
   第08版:情报
   第09版:理财
   第10版:好彩
   第11版:时事
   第12版:文体
   第13版:教育周刊
   第14版:教育
   第15版:健康周刊
   第16版:健康
小记者们斗志昂
第一次骑单车
快乐的找朋友游戏
微笑的力量
最美的班主任
以诗会友文如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