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版: 03版 上一版  下一版

一个喜欢“欺负”孩子的病毒来了

医生提醒:勤洗手是有效预防方法

  本报讯(记者刘雅玲)最近,一个喜欢“欺负”孩子的病毒来了,它就是呼吸道合胞病毒(RSV)。

  近期,珠海市人民医院儿科门急诊及病房迎来了许多发热、咳嗽、气喘的孩子,其中不少是RSV感染者。与以往RSV多见于2岁以下婴幼儿不同,这次许多3岁-5岁儿童也被波及,且这波流行热峰高、热程时间长。

  珠海市人民医院儿科主任医师张晓荣表示,RSV属于自限性疾病,一般对症处理即可恢复。RSV病毒各年龄段人群均可感染,高危人群主要集中在儿童、老年人和免疫功能低下人群。

  张晓荣说,RSV病毒通常可通过以下途径传播:接触传播,主要通过鼻咽黏膜或眼黏膜接触含病毒的分泌物或污染物传播;飞沫和气溶胶传播,如近距离接触患儿咳嗽或打喷嚏等。

  张晓荣提醒,目前尚无呼吸道合胞病毒疫苗。勤洗手是有效的预防方法,尽量防止儿童挖鼻孔和揉眼睛。

 
     标题导航
从营养餐到科学食养~~~
~~~珠海户籍考生报考部分学校可享加分
高校毕业生创业能享受哪些税收优惠政策?~~~
~~~医生提醒:勤洗手是有效预防方法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城事
   第03版:帮您问
   第04版:养生周刊·健康
   第05版:养生周刊·问药
   第06版:彩讯
   第07版:体坛
   第08版:广告
如何守护学生健康
澳门这些高校开启“内地招生季”
这个优惠大礼包要知道
一个喜欢“欺负”孩子的病毒来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