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版: 03版 上一版  下一版
修旧如旧传承教化

唐家百年祠堂将开公益课堂

翠屏唐公祠寒假期间,优先向青少年开放。本报记者 苏振华 摄
  本报讯(记者苏振华)过去的唐家镇,祠堂通常是教化后人、启蒙习字的儒雅场所。记者1月2日从唐家社区获悉,当地有着百余年历史的翠屏唐公祠完成新一轮修缮,本着修旧如旧、对优秀传统文化传承教化的开发思想,从2018年寒假起,社区牵头将在该公祠开设公益国学(书法)班。即日起招募“启蒙先生”。据介绍,这是该社区首个公祠文化复原项目。

  据唐家社区党支部书记李海南介绍,位于唐家边山直街的翠屏唐公祠建于清光绪辛丑年,至今已有110多年的历史。该公祠近年来历经了两次较大规模修缮,其中2017年年底的一次修缮耗资约10万元,对建筑破损檐壁、砖体结构,以及通风采光等设施进一步完善。整体建筑已基本恢复百年前的风采。

  1月2日,记者走访公祠,近距离感受修复效果。记者发现,祠堂进深最大的一处房舍率先完成布局,添置了长桌、木凳,配套了文具柜,已经具备开班条件。李海南补充说,公祠经修复将向民众免费开放,其中一项重要工作是还原其教化功能,开班授课,给唐家社区青少年提供一个习文练字的好去处。今后还将借助其它载体,逐步展现传统祠堂文化。

  社区方面表示,唐家湾地区有着深厚的传统文化底蕴,即日起将在当地招募德艺、品学兼优的人士加盟翠屏唐公祠书法班,2018年寒假期间正式收徒,未来则每周选定一天作为开放日。开班规模在10—20人不等。

 
     标题导航
修旧如旧传承教化~~~
修旧如旧传承教化~~~
修旧如旧传承教化~~~
修旧如旧传承教化~~~
修旧如旧传承教化~~~
修旧如旧传承教化~~~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现场
   第03版:街坊
   第04版:法治
   第05版:围观
   第06版:开讲
   第07版:情报
   第08版:好彩
   第09版:理财
   第10版:时事
   第11版:文娱
   第12版:体育
   第13版:旅游周刊
   第14版:旅游
   第15版:旅游
   第16版:旅游
唐家百年祠堂将开公益课堂
成立首个社区企业家协会
首场绘本涂鸦吸引近百人参加
压轴美术史讲座吸粉无数
通 告
遗失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