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版: 02版 上一版  下一版
斗门区第九届青少年科技节启动

点燃科学热情 放飞青春梦想

孩子们在进行空气动力船比赛。 本报记者 梁冠贤 摄

  本报讯(记者陈怡蓁)24日,斗门区第九届青少年科技节在斗门区青少年宫启动。启动仪式当天设有空气动力船、“鸡蛋撞地球”、橡皮筋动力扑翼飞机等多个科学项目比赛,吸引了500多名斗门区的中小学生参与。

  “他的小船航行路线好直啊!”“这个火箭模型也发射得太远了吧!”活动中,不断传来青少年的赞叹声。活动现场,每个区域都精彩纷呈,参与活动的孩子们也尽情释放“热爱科学”的活力因子。在“酒精小火箭”赛场,伴随着点火器的启动,一支支造型独特的火箭模型成功发射;在空气动力船赛场,一艘艘动力船朝着水池的终点快速驶去;在“鸡蛋撞地球”赛场上,一枚枚鲜鸡蛋搭乘着同学们亲手制作的装置“撞向”地面;在橡皮筋动力扑翼飞机赛场上,一架架扑翼飞机模型从孩子们手中起飞;在无人机比赛赛场,一架架无人机在孩子们的精准操控下穿越障碍……活动现场,惊喜赞叹声连连,气氛十分热烈。

  据了解,本届科技节由斗门区教育局、斗门区科学技术协会、共青团斗门区委员会主办,斗门区教育研究中心、斗门区青少年宫承办,以“热爱科学·崇尚科学”为主题,旨在营造讲科学、学科学、爱科学、用科学的社会氛围,引导学生在实践中感受科学魅力。记者了解到,除24日当天开展的项目外,本届科技节还将陆续开展全国科普日活动、机器人大赛、航模项目等活动,预计将持续至11月。

 
     标题导航
斗门区第九届青少年科技节启动~~~
香洲一老旧小区业委会分配小区公共收益~~~
珠海60余家社会组织携手开展“绿美广东”义务植树活动~~~
外伶仃岛一游客醉酒不慎落海~~~
梅华街道仁恒社区居民友邻互助志愿服务项目获点赞~~~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城事
   第03版:帮您问
   第04版:旅游周刊·业态
   第05版:旅游周刊·采风
   第06版:看天下
   第07版:体坛
   第08版:彩讯
点燃科学热情 放飞青春梦想
400多户业主齐享5万元“业主福利”
擦亮绿色发展生态底色
海岛群众合力营救助其脱险
近一年开展活动22场次 服务居民829人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