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版: 01版 上一版  下一版
珠海举办“与爱同行——庆祝第三十三次全国助残日晚会”

奏响扶残助残文明和谐新乐章

  □本报记者 郑振华

  为丰富我市残疾人文化艺术生活,全面推动我市残疾人事业的高质量发展,5月21日晚,市残联联合市关工委、团市委在珠海大剧院举办“与爱同行——庆祝第33次全国助残日晚会”。广东省残疾人联合会党组成员、机关党委书记、副理事长陈宏宇,市委副书记李彬,市关工委、残工委成员单位领导、爱心企业和组织、澳门伤残组织、各区残疾人以及社会观众共550人参加活动。

  爱心

  捐赠助残物资

  本次晚会由残疾人、残疾人工作者、市青少年交响乐团、市青少年合唱团携手同台演出。在近两个小时的时间里,合唱《这世界那么多人》《最好的未来》、交响乐《奥林匹克号角》、舞蹈《灯火里的中国》、配乐诗朗诵《以爱之名,与爱同行》、钢琴协奏曲《黄河》等节目轮番上演。演员们以精湛演出征服了每一位观众的心。

  晚会上,爱心企业和社会组织纷纷发力,广东狮子会珠海代表处等多家爱心组织和企业上台捐赠助残物资和扶残项目,充分彰显了企业和社会组织的责任担当,传递扶残助残的社会正能量。

  措施

  积极开展助残日活动

  据了解,在全国助残日期间,我市各残工委成员单位积极开展扶残助残工作,市残联也陆续开展入户慰问活动,为我市低保残疾人、下岗残疾人职工、残疾人康复定点机构在训儿童、在训残疾人运动员等5081人送去慰问金及慰问物资;联合市民政局、市卫生健康局为香洲区、金湾区、斗门区有意愿办残疾人证的老年人开展残疾评定上门服务;联合珠海传媒集团举办“光明影院”活动,让视障人士也能像正常人一样“看”电影,鼓励残疾人主动融入社会;开展“送教上门暖人心·送康到家促成长”关爱特殊儿童家庭公益活动,进一步促进特殊儿童家庭康复工作可持续发展。同时,各区残联也积极开展助残日活动。

 
     标题导航
我市开展系列助残活动暖人心~~~
珠海举办“与爱同行——庆祝第三十三次全国助残日晚会”~~~
香洲区举行扶残助残先进表彰大会暨残疾人就业专场招聘会~~~
市社会福利中心举办特殊儿童趣味运动会~~~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城事
   第03版:帮您问
   第04版:养生周刊·健康
   第05版:养生周刊·问药
   第06版:彩讯
   第07版:体坛
   第08版:广告
“有爱”助“无碍” 温暖一座城
奏响扶残助残文明和谐新乐章
现场达成就业意向180人
孩子们动起来、跳起来、美起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