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版: 07版 上一版  下一版
蒙洼蓄洪区开闸退洪

淮河干流8个行蓄洪区均在退水

  新华社合肥8月1日电 记者从安徽省防汛抗旱指挥部获悉,8月1日9时30分,在经过12天的蓄滞洪后,蒙洼蓄洪区退水闸正式开闸退洪。目前,淮河干流8个行蓄洪区均处于退水状态。

  记者从淮河水利委员会获悉,本次淮河洪水调度过程中,淮河干流启用了蒙洼、南润段、邱家湖、姜唐湖、董峰湖、上六坊堤、下六坊堤和荆山湖等8个行蓄洪区。目前,8个行蓄洪区均处退水状态。

  8月1日10时,润河集站、正阳关站、蚌埠(吴家渡)站水位分别为25.69米、25.06米、20.85米,分别超警戒水位0.39米、1.06米、0.55米;王家坝站水位26.69米,低于警戒水位0.81米。洪泽湖蒋坝站水位13.37米,超汛限水位0.87米。目前,淮河干流水位仍在继续回落。

  位于淮河干流王家坝段的蒙洼蓄洪区面积约180平方公里,涉及王家坝镇等4个乡镇,有19.5万人口,约18万亩耕地。随着退水闸开闸退洪,蒙洼蓄洪区内的洪水将逐渐减退。

 
     标题导航
~~~
近期新冠病例激增,美官员析因:~~~
蒙洼蓄洪区开闸退洪~~~
国家卫健委组派~~~
为规范房地产市场发展~~~
俄外交部表示~~~
为配合楼市调控~~~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民生
   第03版:广告
   第04版:资讯
   第05版:财富
   第06版:健康
   第07版:看天下
   第08版:文体
巴西圣保罗:“不下车”核酸检测
主要是未全面“关闭”所致
淮河干流8个行蓄洪区均在退水
“内地核酸检测支援队”协助香港抗疫
深圳加大住宅供应停止商务公寓审批
将对欧盟制裁进行反制
韩总统府高官出售多余房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