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版: 05版 上一版  下一版
好市民林女士爱心感动社区居民

自费12万元购买捐赠1.7万个口罩

林女士向南村社区居委会捐赠2000个口罩。 本报记者 程霖 摄
  本报讯(记者宋爱华)“现在到了防控疫情的关键期了,大家一定要戴口罩,希望我的口罩能帮助更多的市民度过危险期。”1月29日,在梅华街道南村社区党群服务中心,林女士将2000个口罩捐赠给南村社区。据悉,这已经是林女士继华发新城、华发世纪城、三好名苑后捐赠的第四个地方。疫情发生后,林女士已经自费12万多元购买了1.7万个口罩进行爱心捐赠。

  连日来,珠海好市民林女士的爱心捐赠感动了广大社区居民。28日,三好名苑的居民陆续领到了林女士捐赠的爱心口罩,大家纷纷在微信群里表达由衷的感谢:“好邻居,感谢您的大爱,为您点赞!”“感恩我的好邻居,虽然我不知道你是谁,但是你的爱心奉献温暖着每一位业主,感恩我住在这个有爱的小区里。”29日,记者在捐赠现场采访了林女士。“这段时间我去市场时经常看到有居民没戴口罩,他们告诉我买不到。正好一个朋友群里有一个商家在春节前采购了一批口罩在询问买家,既有一次性医用口罩,也有三四十元一个的专业口罩,我立刻全部买下。”说起买口罩的经过,林女士觉得这是一种缘分,她立刻决定把口罩全部捐赠给社区。

  “我来珠海18年了,对珠海这座城市充满感情。三好名苑是我第一个居住的小区,在这里住了8年,后来搬去华发新城,不管在哪个小区,都和街坊邻里关系很好。在疫情来临时,我不是医生不能去前线,那就在后方做点力所能及的事情。”林女士看上去温婉沉静,平时的工作是从事金融行业,因为希望呼吁更多市民戴口罩,她才接受了记者的采访。据悉目前林女士已经在四个小区捐赠了1.7万个口罩。

  “疫情爆发以来,我们工作人员每天都在基层奔走,林女士捐赠的口罩真是雪中送炭,居民也可以限量领取。”南村社区党委书记林文胜说。据了解,南村社区工作人员从大年三十开始就奋战在一线,在社区各个网格工作站发布温馨提示,在各小区张贴《给居民的一封信》,提醒居民做好防护措施。同时公布社区书记和值班人员电话,依靠群众收集湖北相关人员信息;给各小区物业发放红外非接触式体温计,严格管控进出人员与车辆;对从湖北回来人员做好隔离,每天开展回访、登记体温检测等。

 
     标题导航
中山亭社区创新疫情排查方式~~~
妥善安置来自疫情重点地区的人员~~~
高栏港区两社区:~~~
好市民林女士爱心感动社区居民~~~
万山区各海岛:~~~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全力以赴防控疫情·聚焦
   第03版:全力以赴防控疫情·融媒
   第04版:全力以赴防控疫情·香洲故事
   第05版:全力以赴防控疫情·社区
   第06版:全力以赴防控疫情·资讯
   第07版:全力以赴防控疫情·中国
   第08版:广告
自编小程序方便返珠人员登记
平沙镇:隔离病毒 不隔温暖
网格化防控疫情
自费12万元购买捐赠1.7万个口罩
严把“三关”防疫情保民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