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版: 05版 上一版  下一版
妥善安置来自疫情重点地区的人员

平沙镇:隔离病毒 不隔温暖

  本报讯(记者康振华 通讯员徐佩瑶)“我们一家人23日到平沙,平沙镇政府和平沙派出所的工作人员都很积极帮助我们去协调,当时不安的我们瞬间就踏实了许多。”来自武汉的周先生一家人去澳门游玩,行程结束后本打算从广州飞回武汉,怎料武汉“封城”,航班被取消,各种去往武汉公共交通方式停运……焦急又无奈之际,周先生一家选择了珠海平沙。

  “每天餐食都有专人给我们配送,生活垃圾每天有专人处理。我们现在每天早晚都量一次体温,目前体温都是正常的,身体也没有不适感。”周先生一家接受平沙镇政府的安排,在酒店进行14天的自我隔离观察,他说:“感觉自己还是挺幸运的,珠海对我们湖北人还是挺友好、包容的。”

  周先生的“友好体验”并非偶然。据了解,自疫情发生以来,平沙镇党委、镇政府高度重视,致力于疫情防控工作,迅速成立平沙镇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应急防控指挥部,确保组织领导、资金保障、物资保障、人员保障、技术保障“五到位”。

  “从1月25日(大年初一)开始,我们每天都为从疫情重点地区过来的酒店自我隔离人员送去早中晚餐,还有一些水果和糖果饼干,让他们感受到一些节日氛围。”从平沙镇社会福利中心领取餐食,再逐一送去安置点,平沙镇社会建设办的工作人员范传君、张栩慎对这个“任务”已经很熟悉了。他们说:“虽然疫情凶猛,但我们不怕,希望自己也能为抗击疫情贡献一份力量。”

 
     标题导航
中山亭社区创新疫情排查方式~~~
妥善安置来自疫情重点地区的人员~~~
高栏港区两社区:~~~
好市民林女士爱心感动社区居民~~~
万山区各海岛:~~~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全力以赴防控疫情·聚焦
   第03版:全力以赴防控疫情·融媒
   第04版:全力以赴防控疫情·香洲故事
   第05版:全力以赴防控疫情·社区
   第06版:全力以赴防控疫情·资讯
   第07版:全力以赴防控疫情·中国
   第08版:广告
自编小程序方便返珠人员登记
平沙镇:隔离病毒 不隔温暖
网格化防控疫情
自费12万元购买捐赠1.7万个口罩
严把“三关”防疫情保民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