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版: 04版 上一版  下一版
翠香街道兴业社区两兄弟义务消毒小区环境

“能帮到其他居民感觉很好”

石先和两兄弟在小区里义务进行消杀。 本报记者 宋爱华 摄
  本报讯(记者宋爱华)近日,翠香街道兴业社区里活跃着金牌义工石先和、石先永两兄弟的身影。他们在工作之余义务帮助社区开展环境消杀工作,展现了“80后”志愿者的风采,获得居民点赞。

  石先和、石先永两兄弟是兴业社区嘉丰花园物业公司员工,也是兴业社区的金牌义工和兴业社区第三网格党支部的群防群治队员。在疫情防控期间,他们第一时间主动联系社区,希望帮忙加入疫情防控工作。在得知社区需要义工开展环境卫生消杀工作后,两兄弟二话不说,在完成本职工作后立即带上消杀装备,与社区工作人员一起在无物业管理小区、有隔离人员居住小区等处进行环境消杀。在工作过程中,石先和两兄弟一丝不苟,对小区花坛、下水道、楼道、扶手等处全面消杀,不放过任何边边角角。

  记者在采访中了解到,石先和、石先永两兄弟是“80后”,湖南人,2016年到嘉丰物业公司工作。兄弟俩积极向党组织靠拢,先后于2018年8月和2019年8月向党组织递交了入党申请书,处处以一个共产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在台风“天鸽”灾后复产工作中,兄弟俩和社区其他党员义工、志愿者一起,连续一个多月奋战在社区救灾复产一线。在社区平时的公益活动中,两兄弟更是积极参与,发挥自己的专业优势,每次都忙个不停。在成为社区群防群治队员后,两兄弟更是经常放弃休息时间,和其他网格员一起开展日常巡逻,以确保社区的安全稳定。

  当记者询问两兄弟做义工的体会时,他们告诉记者:“我们在踏入社会时曾得到很多好心人的帮助,从小父母对我们的教导就是,对于别人的帮助要懂得知恩图报。所以我们现在也很想为社会出一份力,以回馈社会对我们的付出。我们住在兴业社区,是这里的一分子,现在我们能通过做义工最大限度地帮助社区、帮助到其他居民,这种感觉真的很好。”

 
     标题导航
湾仔街道启动五级联防体系~~~
香湾街道落实疫情防控措施~~~
梅华市场监督管理所开展持续检查监控~~~
翠香街道兴业社区两兄弟义务消毒小区环境~~~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全力以赴防控疫情·聚焦
   第03版:全力以赴防控疫情·融媒
   第04版:全力以赴防控疫情·香洲故事
   第05版:全力以赴防控疫情·社区
   第06版:全力以赴防控疫情·资讯
   第07版:全力以赴防控疫情·中国
   第08版:广告
加强排查防控疫情
让辖区居民安心过年
市场药店秩序良好价格稳定
“能帮到其他居民感觉很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