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版: 04版 上一版  下一版
南村社区:

数百居民参与公益集市

小朋友在集市上做生意。本报记者 莫海晖 摄
  本报讯(记者莫海晖)4 月22日上午,梅华街道南村社区金桦城市花园小区广场里人头攒动,热闹非凡。由南村社区党委、南村社区居委会主办,南村社区居民议事会、南悦精灵绘本馆、萝卜社区协商顾问团队承办的“书香童年 缤纷生活”第二届社区公益集市活动正在火爆开集,现场熙熙攘攘,吸引了数百居民参与其中。

  活动现场设有“义卖区”“环保互动区”“公益展览区”“义演区”等多个区域。“义卖区”近50多个摊位,玩具、书本、植物盆栽、手工艺品、日常用品、自制食品等各色义卖品琳琅满目,吆喝声此起彼伏。特别是那些第一次当“老板”的孩子们,更是兴致勃勃,积极地向过往“客人”兜售自己的商品,每卖出一件商品,都为获得的小成就感到欣喜雀跃。

  “环保互动区”也吸引了众多居民带着孩子参与其中,通过扫码答题获取心仪小礼品等,以玩带学,呼吁居民、孩子们在日常生活中践行环保,学会感恩。

  “公益展览区”有珠海儿童保护协会、南悦精灵绘本馆、珠海市慈爱社区服务院等多个公益组织,均热心为前来的居民群众提供专项服务,同时招募居民群众加入公益行动。而“义演区”的节目更是精彩纷呈,由多才多艺的小朋友志愿者们为大家带来钢琴、小提琴、吉他等乐器演奏以及歌舞、走秀等丰富多彩的演出。节目为居民群众带去欢乐和美好的同时,现场穿插有奖知识问答互动环节,带动居民认真学习消防安全、健康教育、食品安全、劳动保障、积分入学等方面的政策法规。

 
     标题导航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重点
   第03版:现场
   第04版:街坊
   第05版:面孔
   第06版:法治
   第07版:拍客
   第08版:淘货
   第09版:情报
   第10版:理财
   第11版:好彩
   第12版:中国
   第13版:国际
   第14版:文娱
   第15版:体育
   第16版:广告
搭建起学校与家长沟通的桥梁
300余人家门口接受服务
教孩子动手做“海洋蜡烛”
数百居民参与公益集市
激发青少年面对逆境的勇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