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版: 21版 上一版  下一版
市五院实施全国异地就医直接联网结算

医保支付费用直接与医院结算

市第五人民医院日前开始实施全国异地就医直接联网结算。 本报记者 张洲 摄
  本报讯(记者康振华)记者昨日获悉,珠海市第五人民医院日前开始实施全国异地就医直接联网结算,如此一来,异地参保人员就医后只需支付个人负担的医疗费用,医保支付费用则由医保与医院直接结算。

  据了解,实施全省异地就医直接联网结算后,异地安置退休人员(也就是退休后在异地定居并且户籍迁入定居地的人员)、常驻异地工作人员(用人单位派驻异地工作且符合参保地规定的人员)、异地长期居住人员(在异地居住生活且符合参保地规定的人员)、异地转诊人员(因当地医疗机构诊断不了或者可以诊断,但是治疗水平有限,需要到外省就医的参保患者。)就无须再回参保地报销医药费了。另外,全国职工医保、城镇(乡)居民医保参保人员,无论是在异地长期居住或工作,还是因客观需求转诊到异地住院,都可享受医保直接结算。避免了过去医保报销周期长、垫付压力大、个人负担重、往返奔波累,参保人员异地就医自己先垫资,再回参保地报销的弊端。

  另据了解,目前全省、全国异地就医直接结算只适用于普通住院患者,不适合外伤、工伤、生育医疗和门诊患者;患者一定要持有银联标识的社保卡办理住院登记和出院结算。欲获取详细的异地就医相关信息请登陆社会保险网上查询系统:http://si.12333.gov.cn。

 
     标题导航
市五院实施全国异地就医直接联网结算~~~
市五院实施全国异地就医直接联网结算~~~
市五院实施全国异地就医直接联网结算~~~
市五院实施全国异地就医直接联网结算~~~
市五院实施全国异地就医直接联网结算~~~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重点
   第03版:现场
   第04版:街坊
   第05版:拍客
   第06版:香洲故事
   第07版:面孔
   第08版:淘货
   第09版:情报
   第10版:理财
   第11版:好彩
   第12版:中国
   第13版:国际
   第14版:文娱
   第15版:体育
   第16版:广告
   第17版:新平沙
   第18版:新平沙·时政
   第19版:新平沙·重点
   第20版:新平沙·经济
   第21版:新平沙·文卫
   第22版:新平沙·综合
   第23版:新平沙·社区
   第24版:新平沙·提醒
平沙镇政府获评 “五星级健康单元”
市五院获“她健康”优秀团队奖
医保支付费用直接与医院结算
青春印记 留住芳华
监测对象为18岁至80岁常住居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