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版: 02版 上一版  下一版
约2万观众今日将涌向市体育中心,拥堵风险加大

我市5条道路进行交通管制

  文/本报记者 何锬坡

  通讯员 杨小江

  14日晚,因市体育中心举办谭咏麟演唱会的需要,我市将对周边5条道路进行交通管制。

  警方预计,14日将有近2万观众涌向体育中心,主要的行车方向有珠海大道、港湾大道、105国道、明珠路、迎宾路、金凤路等,因体育中心周边道路交通流量翻倍,市中心的拥堵风险将明显加大。体育中心周边的香华路、红山路、银桦路、健民路、心华路等道路平时车流已经饱和,如果演唱会前大批车流蜂拥而至,道路交通压力将急剧增加,加上逛街、购物车流叠加,以及体育中心周边小区住户出行需求,上述道路车流量至少增加2倍。

  此外,演唱会进场、散场车流比较集中,比较集中的进场时间是5时30分—7时,晚高峰车流再加上近2万歌迷集中涌入,极易造成大堵车。散场时,近2万歌迷同时从体育中心离开,周边道路压力倍增。加上我省14日至15日将出现雷雨天气,如果进场、散场遇上了雷雨天气,路面通行效率将会下降。

  这5个路段 实施交通管制

  香华路健民路口至红山路口段 红山路香华路口至梅华路口段 银桦路红山路口至金桦路口段 健民路人民路口至梅华路口段 心华路敬业路口至健民路口段

  实施交通管制时间:

  14日下午5时 至次日凌晨1时

  停车

  体育中心不设停车位

  演唱会期间,体育中心不设停车位,体育中心周边可供停车的地方也不多。前往体育中心接送人的私家车,只能在体育中心东门临时上下客;出租车可以在西门、南门临时上下乘客,同时要听从现场交警指挥,即停即走。

  便民

  开通3条临时公交专线

  为了缓解交通拥堵,还开通有拱北、南屏、吉大片区往返体育中心的3条临时公交专线,供持票观众免费乘坐,线路为:拱北——体育中心篮球馆、北山(华发商都)—前山—体育中心篮球馆、吉大—香洲—体育中心篮球馆,返程同途。发车时间都是17时30分到19时,返程时间为23时30分到次日零时。由“体育中心南”始发的7、9、13路等3条常规公交线路服务时间也会延长。

 
     标题导航
约2万观众今日将涌向市体育中心,拥堵风险加大~~~
约2万观众今日将涌向市体育中心,拥堵风险加大~~~
约2万观众今日将涌向市体育中心,拥堵风险加大~~~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现场
   第03版:广告
   第04版:围观
   第06版:街坊
   第07版:法治
   第08版:情报
   第09版:理财
   第10版:好彩
   第11版:时事
   第12版:文体
   第13版:科技
   第14版:养生
   第15版:读书
   第16版:书斋
我市5条道路进行交通管制
险 装修工切断燃气管差点酿大祸
急 女司机开车到半路突发心脏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