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版: 08版 上一版  下一版
“末代”法联杯点球鏖战

“大巴黎”加冕三冠王

  据新华社巴黎7月31日电 7月31日,2019-2020赛季法国职业足坛的最后一场比赛——法国联赛杯决赛在法兰西体育场举行,巴黎圣日耳曼在点球大战中6:5战胜里昂队,加冕国内赛事“三冠王”。

  高温天气一定程度上影响了球员们的表现。两队在常规时间内并没有创造太多的破门良机,“大巴黎”原本有机会在第86分钟绝杀对手,但是内马尔的头球被对方门将洛佩兹单手扑出。

  加时赛最后阶段,拉斐尔在禁区线边缘铲倒迪马利亚被红牌罚下。随着内马尔主罚的任意球高出横梁,比赛进入残酷的点球大战。

  双方各自前5名出场的球员都稳稳罚中。直到里昂队第6个出场的特雷奥的射门被“大巴黎”守门员纳瓦斯扑出。随后登场的萨拉维亚一锤定音,“大巴黎”最终6:5获胜。

  这是巴黎圣日耳曼历史上第9次获得该项赛事的冠军,然而他们的夺冠纪录很有可能将永远定格在9次。此前,法国职业足球联盟经过投票后决定,出于降低赛程密度的考虑,从下赛季开始将不再举办法国联赛杯的比赛,本届法联杯将成为“绝唱”。

 
     标题导航
~~~
~~~
中超联赛第二轮~~~
北京市属文艺院团优秀剧目展演开幕~~~
“末代”法联杯点球鏖战~~~
~~~
杀入CBA季后赛八强~~~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民生
   第03版:广告
   第04版:资讯
   第05版:财富
   第06版:健康
   第07版:看天下
   第08版:文体
天津音乐类剧场复工首演
国家队举行军训成果汇报展示
国安小胜 永昌连平
14台节目精彩纷呈
“大巴黎”加冕三冠王
“众志成城——抗疫主题美术作品展”亮相国博
浙江稠州兵不血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