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版: 06版 上一版  下一版
我市争创全国“互联网+医疗健康”示范市

给“智慧健康快车”加装“安全阀”

  本报讯(记者刘联 通讯员刘星)为进一步提升全市卫生健康系统信息工作人员的网络安全意识和专业技能水平,筑牢网络安全屏障。7月31日 ,2020年珠海市卫生系统信息管理与信息安全技术研讨会举办。

  据悉,珠海市卫生健康局将2020年定为珠海智慧卫生健康年,力争以信息化手段提升卫生健康领域管理水平,颠覆旧的看病就医秩序、改善群众就医体验。今年上半年智慧健康建设驶上快车道,一是以信息化手段助力抗疫。在“健康珠海”APP、“健康珠海”微信公众号开发核酸检测相关功能,建成全国首个基于区块链技术的数据实时共享的“珠海市区块链核酸数据库”,实现核酸检测网上预约、结果查询等全流程信息化。二是克服疫情影响,加快推动信息技术与医疗健康的创新融合。率先实现二级以上医疗机构5G全覆盖,探索区块链及云平台技术在医疗的运用,实现区块链技术对百姓健康信息的管理,实现健康数据有序交换及共享等。

  今年,我市智慧卫生健康目标已经确立,即坚持新发展理念,争创全国“互联网+医疗健康”示范市,积极打造“区块链+智慧健康”科研平台,探索在5G条件下运用“区块链+智慧健康”信息技术革命来颠覆现有的就医秩序,打造全国领先的智慧健康生态珠海模式。

  本次会议由珠海市医学会医学信息学分会和广东省医院协会医院信息化专业委员会(珠海)联合举办,会议邀请信息安全领域专家讲学。通过此次培训,进一步提升了我市卫生健康系统信息工作人员网络安全意识和岗位技能水平,增强了风险防范能力和网络安全素养。

 
     标题导航
~~~
国家体育总局气功中心发布公告~~~
她们不抽烟,肺癌为何还是找上门?~~~
我市争创全国“互联网+医疗健康”示范市~~~
接种流感和肺炎疫苗~~~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民生
   第03版:广告
   第04版:资讯
   第05版:财富
   第06版:健康
   第07版:看天下
   第08版:文体
综合运动处方
明确11种健身气功推广功法
医生提醒:警惕三大环境因素
给“智慧健康快车”加装“安全阀”
或能降低阿尔茨海默病患病风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