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版: 06版 上一版  下一版
高新区人民医院防控疫情期间做好保护措施

坚持提供“网约护士”上门服务

护士林秋梅为患者清洁伤口。 高新区人民 医院供图
  本报讯(记者宋显晖 通讯员林泽莹、钟秋愉)1月29日,广东省第二人民医院珠海医院(珠海高新区人民医院)护士长古凤美和一名同事如约来到金鼎一位98岁老人家中,提供上门服务。为满足出院患者的护理需求,在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期间,该院“网约护士”仍然为出门不便的患者提供上门的专业护理服务。

  “目前,正值春节假期,加上受疫情影响,许多年龄比较大或行动不便的出院患者为减少交叉感染风险不来医院就诊,往往会延误造口或留置管的护理时间。此时,就需要我们上门进行专业的护理服务。”高新区人民医院副院长张海春介绍说,目前该院已经开展了造口、PICC导管、尿管、产后催乳、产后拆线五大服务,在做好各种保护措施保证患者安全以及医护的人身安全下,为患者提供优质安全的“互联网+护理服务”。

  家住下栅的张先生20多年前车祸导致下肢瘫痪行动不便,因骶尾部压力性损伤,需要去医院换药但家中却无人陪送。他通过广东省第二人民医院珠海医院公众号自助下单,成功预约了“网约护士”。接到订单后,该院护理部主任林静惠进行初步评估,通过审核后立即分配主管护师吴惠玲和伤口造口专科护士林秋梅上门服务。

  与往常不同的是,由于疫情,吴惠玲和林秋梅都穿戴了防护口罩和头套上门,在详细询问张先生的家人是否去过湖北或接触过湖北发热人员,并排除其他症状后才开始护理服务。

 
     标题导航
截至1月30日15时47分~~~
~~~
高新区人民医院防控疫情期间做好保护措施~~~
香洲区第二人民医院发布就诊通知~~~
~~~
~~~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全力以赴防控疫情·聚焦
   第03版:全力以赴防控疫情·融媒
   第04版:全力以赴防控疫情·香洲故事
   第05版:全力以赴防控疫情·社区
   第06版:全力以赴防控疫情·资讯
   第07版:全力以赴防控疫情·中国
   第08版:广告
我市累计确诊病例26例
冷暖你先知
坚持提供“网约护士”上门服务
预防接种门诊和儿保门诊暂停服务
PM2.5每日监测
平安+市域社会治理指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