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版: 01版 上一版  下一版

我市春节七天接待游客219万人次

同比增长13.5%,实现旅游总收入同比增长25.5%
  本报记者 莫海晖

  逛景点、赏民俗、游乐园、泡温泉,我市春节假期旅游市场火爆。10日下午,记者从市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获悉,春节七天,全市共接待游客219.05万人次,同比增长13.5%。其中,接待过夜游客55.88万人次,同比增长15.2%;实现旅游总收入15.3亿元,同比增长25.5%。

  据了解,2019年春节期间,我市各区结合假期游客需求和各自产品特点,推出精彩纷呈、新颖有趣的全域旅游产品,令市民和游客充分领略了珠海山海相拥、幸福浪漫的城市魅力。

  “明星”景区人气旺盛

  春节期间,横琴长隆国际海洋度假区、海泉湾度假区、星乐度·横琴露营乐园等主题乐园人气旺盛。其中,横琴长隆国际海洋度假区除了为游客准备年味十足的游玩体验外,景区内随处可见灯笼、海洋动物风车以及精彩的龙狮表演等,营造了欢乐祥和的新春气氛。海泉湾度假区今年以中国人过传统年为活动主题,深挖春节传统文化底蕴,为中国非物质文化遗产提供绽放的舞台,白天有“狮舞贺新春”表演、“吉祥萌猪静态展”等活动,晚上更有非遗表演“火龙钢花”,受到市民和游客的热捧。

  度假休闲游成为新时尚

  休闲品花、体验民俗成为市民春节期间举家度假休闲旅游的新时尚。莲洲镇十里莲江的新春主题游园会,以时光穿越为主题,展示历代春节习俗,许多游客在欣赏美景、品尝美食的同时,还可体验汉代以来不同的春节习俗。高新区淇澳红树林春节前重新开放,吸引了大批游客前往观赏珍稀植物及典型的海洋湿地生态系统展示。

  春节期间,珠海海岛游也是不少市民旅游的最佳选择。桂山岛上的疍家水上婚嫁、特色篝火晚会,外伶仃岛上的新春游园,东澳岛上的除夕派对等活动,均吸引了众多游客,成为春节假期家庭旅游的新热点。

  春节旅游市场安全有序

  由我市旅游企业九洲控股集团围绕港珠澳大桥新推出的旅游项目“海上看珠海”,也受到游客的热捧。据统计,九洲港出发的“海上看珠海”旅游项目自2月4日至9日共开出48个航班,让大批游客近距离领略了超级工程——港珠澳大桥的雄姿。

  除此以外,御温泉、圆明新园、农科奇观等4A级景区春节期间推出的“旅游+文化”产品,焕发新活力,吸引了大批市民及游客。

  据介绍,春节七天,我市旅游市场安全有序、平稳运行,未发生涉旅安全事故和重大旅游投诉事件。此外,市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对港珠澳大桥口岸旅游团队、导游、领队开展执法检查,共检查出境团207个,检查中未发现违法违规行为,港珠澳大桥口岸旅游市场平稳有序。

  制图 张一凡

 
     标题导航
~~~同比增长13.5%,实现旅游总收入同比增长25.5%
~~~以唱响《我和我的祖国》快闪形式送新春祝福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欢乐中国年
   第03版:珠海法治
   第04版:民生资讯
   第05版:看中国
   第06版:看世界
   第07版:文体圈
   第08版:广告
我市春节七天接待游客219万人次
珠海客轮亮相央视《新闻联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