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版: 09版 上一版  下一版
德豪润达:

重大资产重组 标的为雷士照明

  德豪润达与雷士照明4年前告吹的资产整合,迎来第二季。德豪润达3月14日收盘后披露,重大资产重组事项停牌期满申请继续停牌,并表示重组的标的资产为雷士照明控股有限公司控制的在中国境内的制造业务及相关企业。

  雷士照明是一家总部位于惠州的照明解决方案企业,2010年在香港联交所主板上市。德豪润达以LED和小家电为双主业,目前通过全资子公司德豪润达国际(香港)有限公司持有雷士照明24.30%股权,为其单一第一大股东。

  德豪润达未披露重组详情。业绩上,德豪润达正深陷巨亏危机,去年净利亏损额达8.96亿元。而雷士照明业绩良好,去年上半年净利逾亿元,且增幅较大,前几日还预计去年全年纯利增幅超90%。

  两家公司资产整合意愿有迹可寻。2014年,德豪润达拟向雷士照明出售与LED照明业务相关的全部经营性资产和负债,以解决两家公司的同业竞争问题。但过程中爆出雷士照明创始人、前董事及CEO吴长江违规担保导致雷士照明账面现金减少,以致支付能力严重受影响。

  双方的“联姻”出现在2012年。当年,吴长江第二次被董事会驱逐之际,德豪润达董事长王冬雷买下吴长江手中的雷士照明股权,并在二级市场上收购,成为雷士第一大股东,并力挺吴长江回归雷士重拾CEO位置。另一厢,德豪润达向吴长江增发股权,吴成为德豪润达第二大股东。

  但违规担保问题爆发后,双方渐行渐远。2016年11月,吴长江因挪用资金罪、职务侵占罪被一审判处有期徒刑14年。去年3月,吴长江所持德豪润达股权被司法拍卖,买家是吴长江债主及申请拍卖股票者。(张文单)

 
     标题导航
德豪润达:~~~
德豪润达:~~~
德豪润达:~~~
德豪润达:~~~
德豪润达:~~~
德豪润达:~~~
德豪润达:~~~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2018全国两会
   第03版:2018全国两会
   第04版:现场
   第05版:法治
   第06版:围观
   第07版:民生高栏
   第08版:情报
   第09版:理财
   第10版:好彩
   第11版:时事
   第12版:文体
   第13版:教育周刊
   第14版:教育
   第15版:健康周刊
   第16版:健康
证监会开出“史上最大罚单”
重大资产重组 标的为雷士照明
新业态新消费“吸睛”
创业板指数将调整到位
签署钴原料战略采购协议
10万元模拟操作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