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版: 12版 上一版  下一版
世界杯六十年来首度“失意”

再见,那一抹破碎之蓝

布冯、德罗西等老将告别,意大利队迎来拐点。
60年来首次无缘世界杯正赛,意大利足球跌入了最深的低谷。
  14日的圣西罗球场,夜凉如水。

  这或许是意大利足球史上最为悲哀的一个星期。一周前,他们的中场大师皮尔洛结束了球员生涯,而今天,他们的国家队告别了世界杯。首回合一个看似有些运气成分的折射进球断送了意大利人的晋级之路。赛后,布冯接受采访时难掩热泪,宣布告别意大利国家队。

  两回合没能破门

  意大利队悲情告别

  14日在米兰进行的2018年俄罗斯世界杯足球赛欧洲区预选赛附加赛第二回合的比赛中,4届世界杯冠军得主意大利队以0∶0与瑞典队战平,60年来首次无缘世界杯决赛圈。

  凭借着在首回合中1∶0的胜利,瑞典队以1∶0的总比分进军俄罗斯。

  意大利上次无缘世界杯还是在1958年,那次比赛恰好在瑞典举行。在14日的生死大战中,意大利队的控球率达到了75%,但始终无法敲开对方的大门。

  全场比赛,意大利控球率高达76%,射门次数也以24比4占据压倒性优势,但因莫比莱等锋线球员始终没能攻破瑞典队大门,蓝衣军团不得不悲情告别。(新体)

  世界杯出局 赞助商逃离

  意大利队损失惨重

  没有奇迹。意大利再见。对于意大利国家队,错失世界杯最直接的,意味着至少800万美元的损失。

  800万美元这是国际足联对决赛圈小组赛出局球队的分红底线。

  比参赛奖金损失更大的,是电视转播和商业赞助。《罗马体育报》就此分析道:意大利无缘俄罗斯,世界杯在亚平宁的电视转播收入也直降50%。

  那么赞助方面呢?

  意大利足协目前各种赞助总额5700万欧元,不进世界杯首先直接损失130万欧元。其次,失去等待意大利入围世界杯后再敲定的60万欧元赞助合同;最后,失去进了世界杯才来赞助的意向伙伴200万欧元。(蔚达)

  意大利足球需要一场革命

  苟延残喘不如转世重生

  60年来首次无缘世界杯正赛,意大利足球跌入了最深的低谷。

  但正所谓不破不立,与其磕磕碰碰进入世界杯后依然“自我感觉良好”,倒不如借此契机推倒重来。卧薪尝胆十余年终于迎来人才井喷期的德国、在今年多个级别世青赛上折桂的英格兰都是意大利的榜样。

  在比赛结束之后,布冯、德罗西与巴尔扎利等最后三名2006年世界杯冠军成员宣布退出国家队,虽然从情感上一时难以接受,但这势必会加速意大利换血的过程。“蓝衣军团”并非没有青年才俊,看看U21欧青赛中迪比亚吉奥麾下的那支意大利:多纳鲁马、孔蒂、鲁加尼、洛卡特利……但俱乐部对成绩的要求,阻碍了他们进一步成长。覆巢之下焉有完卵,随着国家队的出局,意甲球队也会反思自己的建队思路,这帮小将的春天也许就在不远的将来。

  (布洛克)

  “蓝衣军团”伤别离

  意大利后卫基耶利尼:这是我们应得的结果,我不是一个相信运气的人。我们付出了所有,但他们更配得上胜利。

  意大利中场德罗西:这是我们的黑色时刻。不幸的是,我们会有很多时间来分析这件事。

  意大利中场贝纳德斯基:无缘世界杯是一场悲剧。

  意大利前锋加比亚蒂尼:没有人想要这样的结局。(新华)

  这段20年的轮回也走到了终点

  世界杯再无布冯

  1997年的雪夜,布冯横空出世,他跟随意大利队在附加赛死里逃生。20年后,布冯完成了最后一场国家队比赛。在13日意大利队无缘2018年俄罗斯世界杯之后,意大利传奇门将布冯宣布结束自己的国脚生涯。布冯赛后接受采访时,流下了39岁的泪水:“我很失望。不只是为我,而是为足球的发展,因为我们并未能打赢这场对我们的祖国而言真正重要的比赛。这是我最大的遗憾。”(大邦)

 
     标题导航
世界杯六十年来首度“失意”~~~
世界杯六十年来首度“失意”~~~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现场
   第03版:街坊
   第04版:法治
   第05版:围观
   第06版:青春
   第07版:情报
   第08版:好彩
   第09版:理财
   第10版:时事
   第11版:文娱
   第12版:体育
   第13版:旅游周刊
   第14版:旅游
   第15版:旅游
   第16版:旅游
   第17版:新平沙
   第18版:新平沙·时政
   第19版:新平沙·综合
   第20版:新平沙·文卫
   第21版:新平沙·法治
   第22版:新平沙·提醒
   第23版:新平沙·社区
   第24版:新平沙·活动
再见,那一抹破碎之蓝
小风天更显真实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