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数智财经论坛召开 33所高职院校共商财经教育大计 2020年11月24日  赵岩

  本报讯(记者赵岩)11月20-22日,由广东科学技术职业学院主办的“2020数智财经论坛暨会计信息管理专业国家教学资源库研讨会”在珠海召开,来自全国11个省份的33所高职院校和8家知名企业共计120名代表齐聚一堂,共商数智财经教育资源建设大计,交流碰撞数智财经教育新理念。

  据悉,作为“互联网+财经教育”的重要实现形式,会计信息管理专业国家教学资源库,联合国内27个中高本院校、7家行业重点企业的建设力量,跨区域集合了教学团队的最强阵容,汇聚了最优质教学成果和教学资源。从2019年11月教育部批准国家级立项至今,不断更新升级专业教学资源,多项数据指标取得突破。截至发稿,项目已建成7大类素材资源共计7943条,用户总数126729人,覆盖院校1250所,彰显了优质财经职教资源的辐射带动作用。

  21-22日,与会专家围绕数智财经与教学资源库建设,分别从顶层设计、内容建设、资金调配、平台支持与技术应用等视角,指导建言,分享建设经验,共计开展13场专题讲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