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版: 06版 上一版  下一版

沉浸式体验 等你来“打卡”

  在珠海现有的研学基地中,以传媒、媒体技术创新主题的同类型研学项目稀缺。珠海传媒集团利用拥有独家全媒体资源,精心打造珠海传媒研学基地,填补这一空白,并衍生出一系列有意义的研学课程,为中小学生开启一扇零距离触摸传媒奥妙之窗,全方位沉浸式体验传媒的工作。

  目前,珠海传媒研学基地的主要内容,是通过整合报纸、广播、电视、新媒体资源及国内首个融媒体生态系统“九霄”,利用最先进的传媒科技创新技术,打造具有传媒特色的研学实践基地,基地分为珠海电视中心与报业印刷物流基地(金鼎)两个版块。将报业印刷物流基地(金鼎)印刷设备及厂房区域相结合打造传媒发展史展厅、多媒体互动教室、广播节目体验室、报纸编辑排版体验室、电视新闻演播体验室,将传统与现代科技技术创新相结合的展陈方式,为学生系统地展示报刊、印刷、广播电视的发展史和技术工艺,以趣味科普、体验互动、实践分享的形式,让学生走进珠海传媒集团,通过参观报纸、印刷、广播、电视发展史并直观感受新闻生产流程,开展媒体信息技术创新课程,通过演播厅AR互动体验、广播电视发展史长廊参观、全媒体生产体验等环节让学生了解电视新闻生产的全过程,带给学生全新的信息技术和职业体验。

 
     标题导航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小豆苗
   第03版:小豆苗
   第04版:青苹果
   第05版:青苹果
   第06版:趣文佳作
   第07版:社会实践
   第08版:艺术风采
以吾辈之奋斗,展中华之文化
我的奶奶
投稿邮箱
带你探寻传媒奥秘
沉浸式体验 等你来“打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