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版: 02版 上一版  下一版

第一次做艾糍

  珠海市香洲区群贤小学

  二(1)班 吴舒窈

  这是非常开心的一天,我和阿牛、果果他们一起去了中山耕读心园玩。

  上午9时30分左右,我们到达了目的地,接待我们的是耕读心园的会阿姨和她的两条狗。狗狗的名字叫“一百块”和“灰灰”,灰灰还是一只狗妈妈呢,它在懒洋洋地睡觉。会阿姨说它刚“下班”,太困了,不能打扰。

  清晨的院子翠绿翠绿的,叶子上还有晶莹的露珠。我和妹妹、阿牛还有果果和她的弟弟,我们一会儿荡秋千,一会儿翘翘板,还有一头小山羊在狼吞虎咽地吃着我们喂的野草。我们还发现了院子里有一条小河、小木船,河里有成群结队的小鱼和小蝌蚪……

  上午10时许,会阿姨给我们每人一个小竹篮,跟随着她来到另一处田园,那里有满园的艾草,绿色的叶子盘旋而上,像宝塔似的,非常好看!会阿姨告诉我们100克的艾草才能做6个艾糍。

  摘完了艾草,我们一起清洗,会阿姨把洗干净的艾草打磨成汁液,再把汁液倒进面粉里搅拌,白色的面粉不一会儿就变成了绿色的面团了。会阿姨教我们先用一块大小适中的面团搓圆,再用大拇指按压一个小窝窝,紧接着把拌好的馅放一小汤勺进去,然后封口捏合,最后再把面团捏成自己喜欢的形状,艾糍就做好啦!

  刚出炉的艾糍,一口咬下,软软糯糯的,再喝上一口爸爸泡的青柑红茶,那感觉更是无比美妙!

  点评:第一次的体验总是难忘,亲自摘艾草做成艾饼的过程既陌生又有趣,小作者细心记录,字里行间感受到劳动过程的欣喜和快乐。

  指导老师:杜鹃

 
     标题导航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小豆苗
   第03版:小豆苗
   第04版:青苹果
   第05版:青苹果
   第06版:趣文佳作
   第07版:社会实践
   第08版:艺术风采
春日野餐
儿童诗(二首)
第一次做艾糍
作业啊作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