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版: 02版 上一版  下一版

春日野餐

  珠海市香洲区第二十一小学

  二(3)班 唐思

  春暖花开正当时,莫负春日好时光。周末的一个上午,我和爸爸,妈妈一起去香山湖公园野餐。

  春天的香山湖公园,风景如画。绿茵茵的草地上开满了各种鲜艳的花朵,白的郁金香、红的格桑花、紫的绣球花······一朵朵,一簇簇,点缀着绿草地。远远望去,就像美丽的花地毯似的,格外引人注目。湖水碧绿碧绿的,好似一块无暇的翡翠,湖边的几只黑天鹅想必是被这美丽的画卷吸引过来开派对吧!

  我们也不甘示弱,在湖边选了一片空旷的草地,开始“野餐趴”啦!爸爸拿出帐篷,熟练地把它撑了起来。妈妈把野餐垫铺开,摆上鲜花,这满满的仪式感,让我不由地赶紧把食物拿出来享受,肉丸、鸡腿、三文治、橙汁······我开心地叫着:“开餐啦!”我迫不及待地拿起鸡腿啃起来,爸爸妈妈看着我狼吞虎咽的样子,忍不住都笑了。吹着春风,我们围坐在餐垫上赏着美景,吃着美食,听着音乐,感觉特别惬意!

  好一个烂漫的春天啊,能不爱春天吗?

  点评:春日的美景充满了生机和活力,小作者趁着春日的美好,来了一场惬意的“野餐趴”,细腻的文笔中表达了对春天的喜爱之情。

  指导老师:沈小燕

 
     标题导航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小豆苗
   第03版:小豆苗
   第04版:青苹果
   第05版:青苹果
   第06版:趣文佳作
   第07版:社会实践
   第08版:艺术风采
春日野餐
儿童诗(二首)
第一次做艾糍
作业啊作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