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版: 07版 上一版  下一版
香洲区教育系统师生健康管理平台上线

实现19万师生疫情防控全覆盖

  本报讯(记者王晓君)记者从珠海市香洲区教育局获悉,为加强对寒假里分散在各地的师生实时动态管理,精准实现19万余名师生疫情防控全覆盖无遗漏,香洲区教育局组织研发了“香洲区教育系统师生健康管理平台”。经过反复测试,2月13日,该平台正式与香洲区的师生和家长见面,并投入运营。

  据悉,该平台的管理对象涵盖香洲区教育系统约19万余名师生,包括全区中小学校幼儿园学生、教职员工、非教师类人员和香洲区校外培训机构教职员工,实现不折不扣的“全覆盖”。

  师生们登录平台后,须按要求完善个人的基本信息,包括个人在香洲区教育系统的人员类别(教师、学生、学校非教师人员等),以及居住地所属的街道和社区,这符合香洲区目前实施的“条块结合”的疫情管理模式。首次在该健康管理平台申报信息,平台会要求每个人将自1月18日后的足迹和生活仔细梳理,如实填写。通过师生的精确填报,系统可以做到“无遗漏”,形成每位师生近期身体状况完整的信息数据链。各办学单位可随时查看并核实本单位师生的防控疫情状况,香洲区教育局随时统计分析并掌控全区师生的相关数据,确保全区教育系统能做到“三个掌握”,即掌握教职员工、学生在疫情防控重点地区的分布情况,掌握在疫情防控重点地区的教职员工、学生在本单位各年级、各班级的分布情况,掌握每个教职员工、学生返校前14天的身体健康状况。

  据悉,第一次申报后,系统还会每天在微信上提醒师生关注个人及家庭成员的健康状况及其他事项,一旦上述内容发生了变化,师生有义务及时进入平台更新,做到不谎报、不瞒报。

  该健康管理平台依托强大系统后台实现数据采集、监控、分析与管理于一体,能对全区教育系统的师生健康信息在线实时监控,做到全面统筹,及时发现,主动干预。一旦填报信息里出现了异常疫情状况,系统还能自动预警,并通过短信通知相关负责人及时进行查证处理。疫情监控还可以对疫情重点防控地区人员返回珠海后的隔离日期自动预警。对重点监测的人群,将定时推送疫情短信到相关负责人及家长,提高疫情防控的有效性。

 
     标题导航
香洲区教育系统师生健康管理平台上线~~~
~~~
珠海市附加补充医保“大爱无疆”项目施援手~~~
~~~
~~~(2月17日)
~~~
~~~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全力以赴防控疫情·城事
   第03版:全力以赴防控疫情·城事
   第04版:全力以赴防控疫情·聚焦
   第05版:全力以赴防控疫情·融媒
   第06版:全力以赴防控疫情·金湾
   第07版:全力以赴防控疫情·资讯
   第08版:全力以赴防控疫情·看见
实现19万师生疫情防控全覆盖
冷暖你先知
首例新冠肺炎患者拿到2万元现金补偿
创业板指数有回调压力
10万元模拟操作
PM2.5每日监测
平安+市域社会治理指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