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版: 02版 上一版  下一版
斗门以具体措施激励疫情防控一线人员

医务人员抗疫中感染算工伤

  本报讯(记者张帆)12日,斗门区委常委会审议通过《关于激励关爱疫情防控一线工作人员的若干措施》,通过工伤认定、职级晋升、入编等措施,关心关爱疫情防控一线的工作人员,帮他们解决实际困难和问题。

  《若干措施》明确:在防控一线表现优秀的人员可优先晋升职级;承担疫情重点任务、在疫情防控阻击战中作出突出贡献的医疗卫生事业单位,可一次性单列增加绩效工资总量;尚未入编的直接接触待排查病例或确诊病例,承担诊断、治疗、护理、医院感染控制、病例标本采集和病原检测等任务的一线医务防疫人员,各有关单位应将符合条件的人员招聘为事业单位工作人员等。单位已满编的,由机构编制部门予以统筹核增编制或员额。

  在疫情防控人员的临时性工作补助方面,《若干措施》明确:对于直接接触待排查病例或确诊病例,诊断、治疗、护理、医院感染控制、病例标本采集和病原检测等工作相关人员,按每人每天300元予以补助;对于参加疫情防控的其他医护人员和防疫工作者,按照每人每天200元予以补助。参加疫情防控的医护人员因履行工作职责感染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的,应认定为工伤。

 
     标题导航
~~~市妇幼保健院将军山院区基本具备收治条件
截至2月13日~~~
斗门以具体措施激励疫情防控一线人员~~~
~~~为居家长者提供紧急支援
~~~24小时回应市民诉求
香洲区组建防疫支援总队~~~
检测更快速 结论更准确~~~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全力以赴防控疫情·城事
   第03版:全力以赴防控疫情·城事
   第04版:全力以赴防控疫情·城事
   第05版:全力以赴防控疫情·城事
   第06版:全力以赴防控疫情·融媒
   第07版:全力以赴防控疫情·香洲故事
   第08版:全力以赴防控疫情·资讯
珠海新增定点收治医院
珠海累计出院27例
医务人员抗疫中感染算工伤
香洲区开展24小时电话服务
斗门开通两条防疫服务专线
816人下沉社区战“疫”
丽珠产品进入国家应急审批通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