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版: 07版 上一版  下一版

10岁男孩骑车摔伤血流不止

幸被金湾民警施救才无大碍
  本报讯(记者赵岩 通讯员赵斌 周学良)10岁小男孩骑车不慎摔伤在路边,脚部流血不止,幸被金湾公安民警及时发现并送医,才未耽误治疗时机。虽然民警搭救男孩,但仍对其不满年龄骑车进行了批评教育。

  6月10日上午,金湾公安分局机动1巡组民警曾小杰执行安保巡逻防控任务。11时16分左右,当民警驾车巡逻至红旗镇政府下坡路段时,突然听到有人大声呼叫救命。民警立刻带领辅警下车查看,只见一小孩靠在山脚处,向警察招手呼喊救命,而小孩脚部和地上已有大量血迹。见此情形,民警马上拿出急救包对小孩进行初步止血包扎。通过询问,由于小孩可能受到惊吓,已无法记清家长的电话号码,但能准确说出家庭的地址。

  民警当机立断,先安排一组辅警赶往小孩家里通知家属,随后小心翼翼地抱起小孩赶往最近的红旗医院救治。送治途中,由于疼痛难忍,小孩不停哭泣,曾小杰对其不断安慰。到达红旗医院后,经急诊医生初步诊断,小男孩的小腿可能骨折,但医院没有相关专业的诊断设备,建议转到附近的骨科医院进行治疗。在经过简单的固定后,曾小杰立即将小孩转送到专业骨科医院。此时,另一边的辅警队员已经找到了小男孩的家属,得知儿子受伤,孩子的父母十分焦急,前往骨科医院与民警会合。

  所幸救治和止血及时,小孩除腿部受伤外并无其他大碍。经了解,当天上午由于小孩贪玩独自骑车外出,当骑行至红旗镇府一下坡路段时,由于刹车不及时撞向路边的石墩上摔倒受伤。

  由于小男孩年龄仅10岁,金湾公安表示,根据我国的《道路交通安全实施条例》规定,驾驶自行车、三轮车必须年满12周岁,老师和家长要加强安全教育,特别对未满12周岁的未成年人骑行单车的行为加强批评教育,小孩学习骑单车时,须有家长陪同,且在小区内部道路上确保安全进行。对此,民警对小男孩及家长进行了批评教育。

 
     标题导航
~~~幸被金湾民警施救才无大碍
~~~幸被金湾民警施救才无大碍
~~~幸被金湾民警施救才无大碍
~~~幸被金湾民警施救才无大碍
~~~幸被金湾民警施救才无大碍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重点
   第03版:现场
   第04版:街坊
   第05版:香洲故事
   第06版:金湾
   第07版:法治
   第08版:情报
   第09版:理财
   第10版:好彩
   第11版:时事
   第12版:文体
   第13版:广告
   第14版:旅游周刊
   第15版:旅游
   第16版:旅游
外地男子为情所困割腕自杀
依法维护军人军属合法权益
特警迷上邪教 既丢工作也丢人
10岁男孩骑车摔伤血流不止
热心男子在医院捡到行驶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