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版: 11版 上一版  下一版
安徽一器官捐献受益者逝世后再捐献器官

生命的礼物继续传递

  新华社合肥6月12日电 6月11日是我国第二个器官捐献日。记者从中国科大附一院获悉,6月7日下午,该院一位脑死亡患者捐献了她的肝脏、胰腺和一对角膜。非常特别的是,这位捐献者是器官捐献受益者逝世后再捐献器官的志愿者。

  据介绍,现年42岁的李佑佳(化名)是合肥市长丰县的一名公务员,原本患有肾衰竭,依靠长期透析维持生命。4年前,她在北京接受了一名器官捐献者的肾脏,生命得以延续。

  6月4日下午,李佑佳突发“基底节脑出血、脑疝”,在长丰当地县医院确诊后转入中国科大附一院,医院急诊对她进行了“左额颞开颅脑内血肿清除+去骨瓣减压术”。由于病情太重,6月5日,李佑佳的家人在与医生沟通了解病情后,主动提出器官捐献。“妈妈之前跟我说,如果有一天她不幸离世了,希望也可以捐献自己的器官,为其他人带去新生。这是妈妈生前最大的愿望,我们要帮她实现。”在重症监护室内,李佑佳的儿子流着泪说。6月7日,李佑佳去世。在中国科大附一院OPO工作人员的协助下,李佑佳的家人签署了《中国人体器官捐献登记表》,表示愿意捐献所有能救治他人的器官。

  经过医院移植伦理委员会审查同意,6月7日下午5时,在安徽省红十字会三名协调员共同见证下完成了捐献。经过中国人体器官分配共享系统,肝脏匹配给该省一位重症肝病患者,眼角膜将移植给两名安徽患者,胰腺则匹配给上海的一名重症糖尿病患者。

  “在我们心里,她并没有离开。”李佑佳的家人告诉记者,四年前,李佑佳接受了生命的礼物。如今,她再将这份礼物赠予他人,这是一件非常有意义的事情。亲人的生命也得以另一种方式继续。

 
     标题导航
安徽一器官捐献受益者逝世后再捐献器官~~~
安徽一器官捐献受益者逝世后再捐献器官~~~
安徽一器官捐献受益者逝世后再捐献器官~~~
安徽一器官捐献受益者逝世后再捐献器官~~~
安徽一器官捐献受益者逝世后再捐献器官~~~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重点
   第03版:现场
   第04版:街坊
   第05版:香洲故事
   第06版:金湾
   第07版:法治
   第08版:情报
   第09版:理财
   第10版:好彩
   第11版:时事
   第12版:文体
   第13版:广告
   第14版:旅游周刊
   第15版:旅游
   第16版:旅游
金正恩:今天走到这里不容易
公安部发布端午节期间交通安全预警
文在寅整夜未眠
生命的礼物继续传递
意大利和马耳他大大松了口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