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版: 22版 上一版  下一版

平沙镇开展全民 国家安全教育日宣传

发放宣传资料1000余份
4月13日,平沙镇在美平广场举办“4·15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宣传活动。 本报记者 张洲 通讯员 钟卿朝 摄
  本报讯(记者康振华 通讯员钟卿朝)4月13日,平沙镇在美平广场举办“4·15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宣传活动,主题是“国家安全,一切为了人民,一切依靠人民,开拓新时代国家安全工作新局面”。当天共发放宣传资料1000余份,200多人咨询相关法律法规。本次活动由平沙镇禁毒办、平安办、综治办、防邪办、美平社区及立新社区联合主办。

  据了解,2015年7月1日通过的国家安全法,立足我国基本国情,其创新亮点主要体现在以下方面:一是确立了以总体国家安全观为指导思想。国家安全法第三条规定,“国家安全工作应当坚持总体国家安全观”。二是突出强调以人民安全为宗旨。国家安全法第三条规定,“国家安全工作以人民安全为宗旨。人是国家存在和发展的第一要素,没有人便没有国家”。三是首次界定国家安全1993年国家安全法没有明确国家安全的含义。新国家安全法第二条首次对国家安全作出界定:“国家安全是指国家政权、主权、统一和领土完整、人民福祉、经济社会可持续发展和国家其他重大利益相对处于没有危险和不受内外威胁的状态,以及保障持续安全状态的能力。”四是确立了国家安全领导体制。国家安全法第四条规定:“坚持中国共产党对国家安全工作的领导,建立集中统一、高效权威的国家安全领导体制。”第五条规定了中央国家安全领导机构的职责;五是首次规定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国家安全法第十四条规定:“每年4月15日为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

 
     标题导航
~~~发放宣传资料1000余份
~~~发放宣传资料1000余份
~~~发放宣传资料1000余份
~~~发放宣传资料1000余份
~~~发放宣传资料1000余份
~~~发放宣传资料1000余份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重点
   第03版:现场
   第04版:街坊
   第05版:拍客
   第06版:香洲故事
   第07版:面孔
   第08版:淘货
   第09版:情报
   第10版:理财
   第11版:好彩
   第12版:中国
   第13版:国际
   第14版:文娱
   第15版:体育
   第16版:广告
   第17版:新平沙
   第18版:新平沙·时政
   第19版:新平沙·重点
   第20版:新平沙·经济
   第21版:新平沙·文卫
   第22版:新平沙·综合
   第23版:新平沙·社区
   第24版:新平沙·提醒
平沙镇开展全民 国家安全教育日宣传
到平沙祭祀场所督导防火工作
社工关爱·志愿同行
助力妇女提升形象气质
高栏港区调研平沙扫黑除恶工作
大爱良医悬壶济世美名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