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版: 19版 上一版  下一版
平沙镇大力发展特色农业

现代农业企业带动农民增产增收

平沙镇罗非鱼养殖基地。 本报记者 张洲 摄
  “一栋栋整齐的木式小楼,一条条曲径通幽的花园小路,一簇簇鲜艳夺目的花朵……”这是平沙镇前进社区惠民蔬果专业合作社果园的美丽图景。该社社长吴育生告诉记者,目前该合作社已种植了皇帝柑等11种水果,面积超过2500亩。去年国庆推出采摘游,吸引了来自周边包括香港等地的游客五六万人。

  据了解,2009年惠民蔬果专业合作社成立时,入社人数仅十来户,现在已有73户,种植面积由135亩扩大至近3000亩。2017年,全社种植产品销售收入达2500多万元,农民收入大幅度提高,人均纯收入达4万多元。惠民蔬果专业合作社目前正在打造“广东省名优产品示范种植中心”,集名优农产品种植、产品销售、休闲、观光、民宿为一体,总投资金额达1000多万元,将为平沙镇农业产业结构调整提供范本。目前该合作社正准备采购一批自行车,为游客们策划一条可以玩上两三公里的“采摘之旅”,未来还会考虑与旅游公司合作,开发更多的服务项目,如度假公寓等。

  平塘社区多年来一直以香蕉等种植业为主,但因技术等原因,收成不高,村民收入微薄。几年前,平塘社区的农户们大胆尝试种植高价值而又适合本地的经济产品——紫薇花,成立了东宇庄花木专业合作社。目前,该社区紫薇花的种植基地总面积253亩,基地带动社区28户农户进行种植转型升级,解决了近120人的就业,带动附近农民人均月收入从2300元提高到3600元。

  据了解,近年来,平沙镇在一村一品的基础上,结合台创园、文创园的特色产业,充分利用丰富的旅游资源,把第一产业和第三产业有机嫁接,把精致农业、高效农业、特色农业与休闲旅游有机结合,全力打造休闲旅游产业。在各种政策引导下,从事现代农业生产的企业数量不断增加,如平沙镇平塘社区罗非鱼养殖基地增资扩产;大虎社区引进“绿手指”份额农园项目。

  (本报记者 康振华)

 
     标题导航
平沙镇大力发展特色农业~~~
平沙镇大力发展特色农业~~~
平沙镇大力发展特色农业~~~
平沙镇大力发展特色农业~~~
平沙镇大力发展特色农业~~~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重点
   第03版:现场
   第04版:街坊
   第05版:拍客
   第06版:香洲故事
   第07版:面孔
   第08版:淘货
   第09版:情报
   第10版:理财
   第11版:好彩
   第12版:中国
   第13版:国际
   第14版:文娱
   第15版:体育
   第16版:广告
   第17版:新平沙
   第18版:新平沙·时政
   第19版:新平沙·重点
   第20版:新平沙·经济
   第21版:新平沙·文卫
   第22版:新平沙·综合
   第23版:新平沙·社区
   第24版:新平沙·提醒
平沙新城将打造“六大中心”
现代农业企业带动农民增产增收
加快推进水田 垦造项目实施
促进乡村农业 全面振兴
清理整治非法渔业设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