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版: 08版 上一版  下一版

原创京味儿剧将压轴北京人艺2018年演出

  据新华社北京2月12日电 北京人民艺术剧院12日在京公布,2018年剧院将演出29部作品,包括大小剧场各2部新作,其中一部大剧场新作是京味儿话剧,为全年压轴演出。

  北京人艺院长任鸣介绍,今年剧院大剧场演出包括《我们的荆轲》《牌坊》《玩家》《关汉卿》《大讼师》《李白》《茶馆》《莲花》《万尼亚舅舅》《天之骄子》《哗变》《天下第一楼》《小井胡同》等16部,小剧场演出包括《解药》《我爱桃花》《晚餐》《结婚进行曲》《关系》《丁西林民国喜剧三则》《燃烧的梵高》《她弥留之际》等13部。

  任鸣说,大剧场2部新作一部是经典,一部是原创,后者将是一部北京题材作品。“北京人艺作为北京的剧院,十分重视北京题材的创作,尤其是讲述现代北京故事的作品。”但剧院未公布4部新作的具体名称。

  此外,任鸣说,《司马迁》将赴俄罗斯圣彼得堡参加亚历山德琳娜国际戏剧节的演出,这是继《我们的荆轲》之后,又一部走出国门的具有中国古典风情和东方审美意味的作品,力求让世界认识到中国传统文化的力量。

 
     标题导航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重点
   第03版:街坊
   第04版:法治
   第05版:情报
   第06版:好彩·理财
   第07版:时事
   第08版:文体
   第09版:新平沙
   第10版:新平沙·时政
   第11版:新平沙·活动
   第12版:新平沙·法治
   第13版:新平沙·综合
   第14版:新平沙·社区
   第16版:新平沙·提醒
《五十度飞》登顶北美周末票房榜
刘佳宇、蔡雪桐闯入冬奥会单板U型场地决赛
原创京味儿剧将压轴北京人艺2018年演出
赵丽娜宣布退出国家队
骑士反客为主击败凯尔特人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