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版: 16版 上一版  下一版
平沙镇:

开展创建“消防安全社区”活动

建立微型消防站,加强火灾防控工作。本报记者 张洲 摄
  本报讯(记者康振华 通讯员赵雪梅)目前,平沙镇正在开展大力创建“消防安全社区”活动,以提升全镇消防安全社区建设水平,营造良好的消防安全环境,有效预防和减少火灾事故的发生。但是在具体创建过程中,一些社区和单位还存在不少疑问,那么如何才能更好地开展这项工作呢?平沙镇安委办特提出以下具体工作标准来推进消防安全社区的创建工作。

  一、消防管理组织制度健全:1、社区消防管理责任主体明确。2、消防管理制度健全。3、综合治理落实。4、常态化开展消防安全风险评估。5、档案建设规范。

  二、消防通道安全畅通:1、消防车通道畅通。2、疏散通道和安全出口畅通。

  三、电气及危险品管理规范:1、用电管理规范。2、电动自行车停放管理规范。3、危险物品使用管理规范。4、竖向管井封堵到位。

  四、消防设施器材完整好用:1、建筑消防设施完备。2、消防设施维护到位。3、消防控制室管理规范。4、技术防范措施落实。

  五、消防宣传实效管用:1、提示性宣传落实。2、常识宣传常态化。3、定期组织消防演练。4、建立消防体验室。5、宣传效果明显。

  六、微型消防站具备战斗力:1、建立微型消防站。2、规范执勤训练。3、开展巡查宣传。4、实行联勤联动。

 
     标题导航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重点
   第03版:街坊
   第04版:法治
   第05版:情报
   第06版:好彩·理财
   第07版:时事
   第08版:文体
   第09版:新平沙
   第10版:新平沙·时政
   第11版:新平沙·活动
   第12版:新平沙·法治
   第13版:新平沙·综合
   第14版:新平沙·社区
   第16版:新平沙·提醒
年关将至,谨防受骗
酒驾成本高 后果很严重
春节期间燃放烟花爆竹要到指定区域
开展创建“消防安全社区”活动
女性应注意乳房肿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