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版: 16版 上一版  下一版
平沙派出所提醒:

年关将至,谨防受骗

银行没有通知具体消费事项的功能,更不会以任何形式、任何理由向储户索要密码。 本报记者 张洲 摄
  本报讯(记者康振华)年关将至,平沙警方提醒广大市民谨防诈骗!不要轻信陌生人、陌生电话、短信和微信;QQ交友要谨慎,网上购物不点击弹出窗口及链接,不要贪小利而上当受骗。对诈骗信息不相信、不理睬、不联系、不上当,收到诈骗信息及时致电7752469、6316110向平沙派出所或110反映举报。

  据平沙派出所介绍,2016年以来,平沙辖区发生的诈骗类型主要涉及:假装帮助提高银行信用卡信用额度,网上贷款和网上购物以及购机票欺诈,银行账户涉嫌透支或用于违法,冒充代理保险定损、理赔,刷单返现欺诈,中奖送礼欺诈,淘宝加盟、网络投资代运营欺诈,冒充公检法,“猜猜我是谁”冒充亲朋熟人涉嫌违法需保释,冒充QQ、微信好友等电信网络诈骗;以及捡钱平分,借手机,借银行卡,借车、卖手机调包等面对面发生诈骗等。

  尤其对冒充纪检、上司、公安、税务、亲友,以信用卡透支、购车退税、车祸出事、嫖赌被抓、包裹藏毒等为名的电话诈骗,更要多长个心眼,一经遇骗即拨打110报警。

  此外,银行没有通知具体消费事项的功能,更不会以任何形式、任何理由向您索要密码。如果受骗是通过银行卡或网上银行转账的,为挽回损失,请打印好银行账户交易清单并携带身份证件,立即到就近派出所办理银行止付登记手续。如果您仍不放心,可直接拨打银行电话查询:农业银行95599,工商银行95588,建设银行95533,招商银行95555,中国银行95566。

 
     标题导航
平沙派出所提醒:~~~
平沙派出所提醒:~~~
平沙派出所提醒:~~~
平沙派出所提醒:~~~
平沙派出所提醒:~~~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重点
   第03版:街坊
   第04版:法治
   第05版:情报
   第06版:好彩·理财
   第07版:时事
   第08版:文体
   第09版:新平沙
   第10版:新平沙·时政
   第11版:新平沙·活动
   第12版:新平沙·法治
   第13版:新平沙·综合
   第14版:新平沙·社区
   第16版:新平沙·提醒
年关将至,谨防受骗
酒驾成本高 后果很严重
春节期间燃放烟花爆竹要到指定区域
开展创建“消防安全社区”活动
女性应注意乳房肿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