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版: 07版 上一版  下一版

斗门区14个项目集中签约

总投资约30亿元,涉及现代物流、城市综合体、精密仪器制造、新能源、金融服务等领域
  文/本报记者 张帆

  图/本报记者 曾遥

  6日上午,斗门区举行招商引资重点项目集中签约仪式,14个签约项目总投资约30亿元。此次签约的企业,引领性、创新性和成长性突出,涉及现代物流、城市综合体、精密仪器制造、新能源、金融服务等领域,集中落户乾务镇、井岸镇。将推动斗门产业转型升级。

  推动产业转型升级

  斗门区6日集中签约的14个项目,包括:敦豪-威恒供应链南区综合营运中心项目、旭生文化广场项目、广东中联建集团总部基地项目、富马仪表项目、珠海金海环境技术有限公司项目、广东高特高新材料有限公司项目、珠海市鸿丰电子塑料玩具有限公司二期项目、珠海市瑞康乳业有限公司项目、珠海稻子香农产品项目、珠海市锐颖精密材料有限公司项目、珠海鑫江山融资担保有限公司项目、珠海烁辉新能源开发有限公司项目、珠海时代快捷电子有限公司项目、广东建泰建筑工程有限公司。

  其中,敦豪-威恒供应链南区综合营运中心项目,是本次签约的重点项目之一,项目总投资达3.36亿元,占地62亩。项目建成后,将为电商、汽车、医疗、科技、消费品等客户提供高质量、高整合度的供应链解决方案、跨境电商服务及供应链金融服务,年产值将达2.3亿元。

  据了解,投资方敦豪供应链(香港)有限公司,是世界500强企业德国邮政DHL下属全资子公司,于1970年在香港注册成立,2016年的营业收入为7.6亿港币。

  广东富马仪表有限公司落户乾务镇,是一家研发、生产、销售精密仪器仪表的高新技术企业,项目总投资3亿元,占地50亩,并在斗门设立公司总部和生产基地。据了解,项目建成后年产值将达6个亿,年纳税额5000万元。

  珠海市旭生投资有限公司将投资建设旭生文化广场。该广场作为珠海旭生科技孵化产业园的配套项目,占地15300多平米,建筑面积85000平方米,总计25层100米高,总投资额5.3亿元人民币,是文化+商业、商务办公、高端酒店为一体的大型城市综合体,2020年初投入运营,届时将是珠海西部生态新城文化地标综合体,成为拉动区域发展的新引擎和政府对外的窗口。

  “尊商亲商重商”

  “参加此次签约的企业,很多是业内领军企业,引领性、创新性和成长性都很突出,必将对推动斗门产业转型升级和城市品质品位提升产生积极而深远的影响。”斗门区委书记周海金在签约仪式上表示,近年来,斗门区始终贯彻新发展理念,抢抓粤港澳大湾区和西部生态新区加快打造、珠江西岸先进装备制造产业带加快建设、港珠澳大桥和通用机场加快推进等重大机遇,实施创新驱动和开放引领两大战略,突出产业交通城市三大抓手,全区实体经济发展取得明显成效,一大批优质项目陆续落地和发展壮大。

  记者采访获悉,斗门区将致力新时代、新征程、新气象、新作为,继续秉持“尊商、亲商、重商”理念,进一步聚焦实体经济,切实提供一流的政策环境、服务环境、诚信环境和人居环境,真正使斗门成为广大客商投资置业、梦想成真的地方。

  壮大镇域经济发展

  “《关于进一步加强斗门区镇域经济发展的若干措施》5日开始实施。”斗门区投资促进局有关负责人表示,这14个项目落地乾务镇、井岸镇,是加强斗门区镇域经济发展的举措,可以盘活各镇街的闲置厂房和闲置用地,优势互补,壮大镇域经济发展。

  “本次重点项目集中签约,是根据各镇街产业布局开展专题招商的成果。”该负责人介绍,在斗门区委区政府的领导、支持下,斗门区招商引资工作聚焦电子信息、智能制造、新材料、现代物流四大产业集群,形成产业集聚效应和规模经济效应。其中,项目之一的敦豪-威恒供应链南区综合营运中心项目,作为物流业的翘楚,将带动斗门现代物流产业的发展。

  在招商引资方面,井岸镇的产业布局是打造绿色生态宜居小镇,白蕉镇是打造智造风情小镇,斗门镇是打造南宋文化风情小镇,乾务镇是打造高端产业小镇,莲洲镇是打造粤港澳生态旅游特色镇,白藤街道是打造高端商务小镇。

 
     标题导航
~~~总投资约30亿元,涉及现代物流、城市综合体、精密仪器制造、新能源、金融服务等领域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现场
   第03版:街坊
   第04版:法治
   第05版:广告
   第06版:面孔
   第07版:关注
   第08版:情报
   第09版:理财
   第11版:时事
   第12版:文体
   第13版:教育周刊
   第14版:教育
   第15版:健康周刊
   第16版:健康
斗门区14个项目集中签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