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版: 02版 上一版  下一版
第一次全国海洋经济调查之

专题调查的内容

  第一次全国海洋经济调查中的专题调查是在筛选确认填报单位的基础上,对我市境内海洋工程项目、围填海活动、海洋防灾减灾、海洋节能减排、海洋科技创新、涉海企业投融资、临海开发区建设、海岛海洋经济情况和自贸区涉海企业情况等开展的调查。

  一是海洋工程项目基本情况:海洋工程项目名称、类型、状态、投资额等,海洋工程建设、施工、运营、咨询、设计、勘查、海域使用论证、环境影响评价等单位的经营情况等。

  二是围填海规模情况:填海造地项目和围海项目的名称、位置、用海面积、状态和投资额等基本情况。填海造地后的陆域面积和使用情况,建设项目状态及运营状况等。

  三是海洋防灾减灾情况:海岸防护设施、海洋灾害承灾体、海洋防灾减灾机构基本属性和防灾减灾投入情况等。

  四是海洋节能减排情况:陆源入海污染源基本属性,产污主体的入海污染物排放情况,涉海企业的能耗情况等。

  五是海洋科技创新情况:海洋科研机构、涉海院校的研发机构数量、经费投入、研发人员和经费支出、课题情况、科技产出及成果情况等,涉海工业企业的研发人员和经费支出、新产品开发及生产情况、专利情况等。

  六是涉海企业投融资情况:涉海企业投融资规模,购买保险情况,涉海上市公司行业类别、发行规模等。

  七是临海开发区情况:临海开发区土地、岸线及填海情况,经济总量、财政收入、对外贸易、固定资产投资情况等。

  八是海岛海洋经济情况:海岛主要海洋产业情况,社会经济基本情况,海岛基础设施情况等。

  九是自贸区涉海企业情况:对横琴自贸区涉海企业进行涉海单位清查,形成涉海企业名录,通过部门数据共享、直接采集等方式获取确认的涉海企业的经济数据。(陈翩翩)

 
     标题导航
第一次全国海洋经济调查之~~~
第一次全国海洋经济调查之~~~
第一次全国海洋经济调查之~~~
第一次全国海洋经济调查之~~~
第一次全国海洋经济调查之~~~
第一次全国海洋经济调查之~~~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现场
   第03版:街坊
   第04版:法治
   第05版:广告
   第06版:面孔
   第07版:关注
   第08版:情报
   第09版:理财
   第11版:时事
   第12版:文体
   第13版:教育周刊
   第14版:教育
   第15版:健康周刊
   第16版:健康
香洲区检查麦当劳门店油条
居民使用充电宝引发大火
如何选购使用充电宝?
专题调查的内容
一家小餐饮店油条铝残留量超标
珠海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关于暂停办理业务的公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