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版: 13版 上一版  下一版

家乡的桃花树

  “浮云终日行,游子久不至。”20年后的我已三十岁,我打算回家乡看看。 桂林山清水秀;西湖水平如镜;当然得有我最喜欢的湛江八景之一:南亚热带植物园。

  回到湛江,看到奶奶已布满皱纹的面孔和慈祥的笑容。我不禁回忆起小时候奶奶带我的情景。我想趁奶奶还有活力的时候,带她到她喜欢的南亚热带植物园看看,我非常的兴奋。

  到了植物园,有一个机器人来问我:“主人要观赏什么植物?"我蒙圈了,因为以前是直接到植物园里看的,现在改成了机器人来说。奶奶对机器人说:“带我们去里面看看吧。”机器人回答:“我来带路。”现在的科技不禁令我感到赞叹。走进植物园,我什么都不喜欢,到了一处桃花林,我不禁回想起家里那棵桃花树,那是我奶奶养的,我很喜欢。

  我对奶奶说:“奶奶,我想看家里那棵桃花树。”奶奶笑了笑,摇一摇手,车就在面前,我们坐车回去了。 那棵桃花树还是那样艳丽,虽然年纪大了。我回想起每天在家乡的桃花树边转来转去。直到人转晕了才停下来。我爱我的家乡,那是我最爱的地方,我喜欢在我家的那棵桃花树,不管你喜不喜欢,反正我喜欢。

  香洲区二十一小

  508班 曾朝阳

  指导老师 王婧琪

 
     标题导航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现场
   第03版:街坊
   第04版:法治
   第05版:广告
   第06版:面孔
   第07版:关注
   第08版:情报
   第09版:理财
   第11版:时事
   第12版:文体
   第13版:教育周刊
   第14版:教育
   第15版:健康周刊
   第16版:健康
师德就是教师爱的能力
家乡的桃花树
夜游珠海渔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