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版: 11版 上一版  下一版

“Panda成都”文化行活动走进南非

  新华社开普敦11月12日电 由四川省成都市人民政府外事侨务办公室主办的Panda(大熊猫)文化行活动12日下午在南非开普敦的维多利亚港露天剧场举行,活动现场高潮迭起,掌声不断。

  据主办方介绍,“Panda成都”走进南非活动旨在响应“一带一路”倡议,向南非民众展示中国文化和“天府之国”四川的风土人情,以增进南非民众对中国文化和四川这个大熊猫故乡的了解。

  艺术团带来的民族舞蹈、女声独唱、唢呐独奏、杂技、太极、茶艺、变脸等节目吸引了当地观众和来自不同国家的游客。现场进行的中国画和剪纸技艺表演也令观众如痴如醉。

  从事教育工作的南非观众凯文对新华社记者说,演出仿佛是一次文化盛宴,“我接受了一次中国文化的洗礼”。

  “Panda成都”是成都市为推动中华文化“走出去”举行的对外文化交流品牌活动,此次艺术团还带来了中华文化教学活动,11日在开普敦中国国际学校举行了茶艺、中医、绘画、武术、书法等文化专题讲座。

 
     标题导航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现场
   第03版:街坊
   第04版:开讲
   第05版:法治
   第06版:现场
   第07版:情报
   第08版:好彩
   第09版:理财
   第10版:时事
   第11版:文娱
   第12版:体育
   第13版:汽车周刊
   第14版:汽车
   第15版:汽车
   第16版:广告
《雷神3:诸神黄昏》 继续领跑北美周末票房榜
肖恩·门德斯成最大赢家
“Panda成都”文化行活动走进南非
导演姜伟:给胡歌表演打满分
遗产保护应放首位
中国文化周走进约旦扎尔卡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