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湾区举办系列招聘会缓解招工压力 75家企业提供574个岗位 2021年02月24日  

招聘会吸引众多求职者。 本报记者 张洲 摄

  本报讯(记者廖明山 甘丰恺)2月23日,2021金湾区“春风行动,稳岗留工”大型系列招聘会在金湾人力资源市场正式启动。在首场活动现场,75家企业携574个岗位到场参与,吸引近700名求职者前往咨询。

  记者了解到,此次系列招聘会由金湾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主办、金湾区人才资源与就业服务中心承办,旨在助力破解区内企业年后招工、用工难的困境。根据计划,招聘会于2月23日、25日及26日9时至12时在金湾人力资源市场举行。

  此次参会的75家企业,涵盖生物医药、智能制造、建筑施工等多个领域,其中不乏丽珠医药、汤臣倍健、远东幕墙、东电化电子等金湾区知名企业。在岗位选择方面,招聘会不仅提供了普工、电工、检验员等基层岗位,还提供了工程师、维修技师、商业运营等技术及管理岗位,可有效满足各类人才的岗位选择需求。

  此次系列招聘会对不少金湾企业而言,堪称“及时雨”。“通过调查115家各类重点用工企业,我们发现大约七成存在用工缺口,缺工总数超过9959人,招工用工压力较大。”金湾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相关负责人介绍,为缓解企业的用工压力,金湾区有关方面早在年前便采取多项稳生产、促就业措施,除了此次举办线下系列招聘会外,该局还组织线上招聘活动,开通线上简历投递通道,并新增职能岗位分析推荐服务。

  据介绍,线上招聘会自启动以来,已吸引73家用人单位参加,在线发布岗位1240个;截至目前,线上职位浏览量达16297次,求职简历浏览量达3559次。线上招聘会将进行至3月7日,确保活动期间24小时求职、招工服务“不间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