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疫不放松 放心迎开学 金湾区进行开学前校园检查工作 2021年02月23日  廖明山 甘丰恺

  本报讯(记者廖明山 甘丰恺)为落实校园安全监督检查工作,保障区内各学校顺利开学,2月19日-20日,金湾区教育局派出6支检查组前往到区内各中小学校,实地督导开学前校园安全及疫情防控相关工作。

  检查过程中,小组成员分赴红旗、三灶、平沙、南水四镇的各中小学和幼儿园,围绕各校疫情防控工作中组织管理、校园管理、环境设施、人员管理、宣传教育、应急处置等方面进行检查,并重点针对防疫物资准备、防疫流程设计、防疫标识设立等方面,进行了详细的了解与核查。

  记者在走访中看到,在航空新城小学,校门入口处的地面已贴上全新的一米距离标识,入场监测所需的红外线体温检测仪、免洗洗手液、疫情防控行程卡二维码等必备防疫用具已经全部到位。在平沙实验学校,校巴等交通工具、以及校内的教学与生活区域,均已完成清洁消杀工作,确保整体防疫工作落实落细。

  据督导结果显示,金湾区内各校均已建立健全学校疫情防控体系,充分储备所需疫情防控物资,明确了校园出入管理流程,并针对开学后人群聚集的情况进行了演练。此外,开学前各校均已进行了全面的环境清洁整治行动,有效消除卫生死角和蚊虫孳生地,并对宿舍、食堂、教室等重点场所做好了预防性消毒。

  “全区各校均已全面掌握‘因疫情暂不能返校人员’的现所在地、年级、班级等基本信息,学校将根据他们返校前14天的健康状况,安排错峰分批返校。”据金湾区教育局检查组相关负责人介绍,全区各学校还已对安保、后厨等高风险岗位人员进行全面的核酸检测,阴性者方可返校返岗,让学生和家长放心、安心地迎来新学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