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湾区垃圾分类培训向高校延伸 提升师生文明素养 2020年11月24日  赵岩

  本报讯(记者赵岩)11月13日,由金湾区城乡生活垃圾分类领导小组办公室与遵义医科大学珠海校区联合举办“垃圾,分一分;遵珠,美十分”为主题的垃圾分类培训活动,全校共计700多人参与。据悉,此举意味着金湾区将垃圾分类培训向高校延伸,普及垃圾分类知识,推广垃圾分类教育,提升学校师生文明素养。

  活动现场,主办方共设置趣味表演环节、垃圾桶使用情景剧及校园垃圾分类场景剧等环节。活动中,讲师围绕垃圾分类的益处、垃圾分类指导思想、生活垃圾分类新版标准和常见不规范图标及分类注意事项等内容进行讲解。同时,活动还设置了提问互动环节,结合日常容易分类混淆的垃圾进行趣味问答,同学们提问讲师解答,使老师同学们对具体的垃圾分类有了更直观的理解。

  据悉,此举意味着金湾将垃圾分类培训向高校延伸。主办方表示,本次培训可以让师生们再次认识垃圾如何分类,提升师生树立环保的意识,助力学校将环保教育理念渗透到师生们的一言一行中,形成垃圾分类好习惯,共同参与到垃圾分类中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