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师大珠海附中迎接新疆班学生返校 为他们营造“回家”的感觉 2020年09月21日  廖明山 蒋毅槿

新疆班学生在学校食堂用餐。 北师大珠海附中供图

  本报讯(记者廖明山 见习记者蒋毅槿)9月18日23时44分,8辆载着新疆班学生的大巴在北师大珠海附中宿舍楼前缓缓停下,该校331名新疆班学生平安顺利回到学校。

  据了解,珠海市共有新疆班学生835人(其中包括新生240人),此前由于疫情影响,除北师大珠海附中一名高三学生一直留在珠海未返家外,其余新疆班学生仍在新疆。9月15日起,全国内地新疆班学生陆续返校,新疆相关人员护送珠海新疆班学生到广州火车站,珠海的学校再到火车站接站,所有新疆班学生在新疆上火车时需要出示核酸检测合格证明。

  9月18日下午,北师大珠海附中副校长王学军带领老师前往广州火车站迎接该校新疆班学生,引导学生有序下车、出站,摆放行李,乘坐大巴返校。而在校园内,大家也为迎接这批孩子提前准备:食堂做好了丰盛的晚餐;学校总务部门为高一的新同学准备了各种生活用品;各个班级的同学也通过主动帮新疆同学收拾床铺、出欢迎黑板报、写祝福卡片等方式,表达对新疆班同学的深厚情谊。

  “我们工作的出发点,是要为新疆班的同学营造一个家的氛围,他们远离家乡、远离父母来这里读书,我们想让他们感觉到只是从一个家来到了另一个家。”为迎接新疆班学生返校一直忙碌到凌晨两点的北师大珠海附中校长梁柏健说。